2023年国际传播协同协作工作会在长沙举行
发表时间:2023-03-24 来源:中国文明网

会议现场。 

  3月21日,由中国外文局、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,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、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承办的2023年国际传播协同协作工作会在长沙举行。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,中共湖南省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杨浩东,经济日报社社长、总编辑郑庆东等出席会议。

  杜占元指出,2022年国际传播协同协作全面推进,“精准传播联合行动”取得丰硕成果。他表示,当前国际传播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,对开展协同协作工作提出更高要求。要深化实施“精准传播联合行动”,共同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传播,共同对外宣介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,共同打造国际传播品牌,共同培育国际传播可持续发展新动能,推动国际传播协同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。中国外文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对接和服务,更加积极探索、主动作为,共同唱好新时代国际传播大合唱,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、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新贡献。

  杨浩东指出,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工作重要论述、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,自觉把地方国际传播放在全国国际传播大局中去谋划、推进、提升,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南的生动实践,传播中华文化,展示中国风采。湖南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通过协同协作找准位置、发挥作用、作出贡献,利用湖南文化和媒体传播的特色优势,讲好湖南故事,传播好湖南声音,在塑造可信、可爱、可敬的中国形象中展现湖南作为。

  工作会上,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、教务长徐绍刚,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,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田菊芳,经济日报社外事部主任朱磊等作大会发言。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、湖南广播电视台、中国网、中国公共关系协会、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、外文出版社等单位相关同志作主题分享。

  中国外文局及所属单位分别与经济日报社、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、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、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、中国国家博物馆、中国人民大学、天津外国语大学、湖南师范大学、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、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、读者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。

  会议还为获得2022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的单位颁奖。

 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,全国31个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,部分计划单列市、特邀城市,湖南省内各地级市宣传部门负责同志,高校及智库研究机构、有关企业负责同志,以及中国外文局所属单位、机关部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。(供稿:中国外文局办公室)

责任编辑:王 爽
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©版权所有